[大行评级]中信证券:予碧桂园(02007.HK)”买入“评级,目标价23.07港元

中信证券表示,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开发的相对吸引力在上升。一二线城市中限购、限价、限贷、限售政策中期很难出现松动,企业项目利润空间备受挤压;大城市住房销售中新房占比持续降低,北京、深圳等城市已低于二手房,京沪商品房销售额在全国占比也从2000年初的30%下降至目前的5%;高铁技术发展带动城市间联系更为密切,大城市周边卫星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快速发展,以惠州为例,2016、2017年销售额较此前数年出现翻番。
在低线城市,追求较高公共服务比如教育资源等的新市民带来新的购房需求。截止2017年底,碧桂园(02007.HK)已申报同心共享项目1277个,已开盘项目608个,累计销售8099亿港元,现金流回正周期为9.6个月,年化自有资金收益率为79%,签约净利润率为12%。激励机制的优势在于,打造了包括1000多名博士在内的全行业最有竞争力的职业经理人团队。维持“买入”评级。
碧桂园(02007.HK)现报16.72港元,跌幅0.12%,暂成交10.5亿港元,最新总市值3634.91亿港元。
(行情来源:老虎证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