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拉加德:政府需避免贸易保护主义 对全球经济保持乐观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近日在一次演讲中警告称,全球贸易体系面临被“分裂”的风险。

  拉加德抨击了特朗普政府对美国与中国的双边贸易逆差的关注,她认为特朗普政府应该更加密切地关注美国国内经济, 以改善其总体贸易赤字。

  拉加德表示,在过去的一个世代,多边贸易体系已经改变了我们的世界。她认为,政府需要避免一切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

  拉加德还表示,因为全球经济现在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所以现在是进行改革的时候了。“进行改革的紧迫是因为不确定性的显著增加——从贸易紧张局势到财政和金融风险的上升,再到地缘政治的更加不确定。”

  但拉加德对于全球经济增长方面继续保持乐观。她认为全球势头的发展来源于投资力度加大、贸易回暖以及金融状况有利这三方面因素的推动,这些因素鼓励着公司和家庭增加支出。她说,大多数经济学家对经济增长的预测都是积极的,在此背景下,全球经济将会有强劲的回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