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证:首评华润啤酒(00291)予目标价43.5元 评级“买入”

  智通财经APP获悉,汇丰证券首评华润啤酒(00291),给予目标价43.5元及“买入”评级。

  该行表示,润啤经过多年的扩张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啤酒公司,其雪花品牌目前也为世界上最畅销的啤酒。 但该行认为有关消费正在下降,加上富裕消费者的要求越来越高,润啤在行业中维持最大也并不足够。

  汇证称,润啤的重点已从销量和市场份额,转向成本效益和改善销售组合。成本效益包括减少产能过剩和简化劳动力。产品组合方面,润啤则正在扩大其高端啤酒产品,导致平均售价(ASP)和毛利率扩张。该行预计润啤2020年的中高端啤酒产品销量将由2017年占其总销量的35%,升至45%。

  该行又表示,据报润啤正寻求与包括全球主要品牌在内的其他啤酒公司合作,但认为目前仍过早量化有关价值。预测润啤2018至2019年纯利分别为21.4亿元人民币及28.81亿元人民币。

  截至4月12日10:17,华润啤酒升1.37%,报37.0港元。

  行情来源:老虎证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