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吃药”行情再现 神威医药(02877)涨10%创52周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吃药”行情再现,神威医药(02877)明显走强,截至10时43分,涨9.82%,报价15.44港元,创52周新高,成交额为4306万港元。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医药板块的强势表现肯定与国家陆续出台医药行业政策有关,药品一致性评价稳步推进,不断公布药品优先审批目录,鼓励国内创新药品研发,两票制迫使医药流通领域开始改革,精准医疗与细胞免疫技术在政策扶持下也快速发展,新版医保目录更是刺激了药品成长空间,国产医疗器械则在“健康中国2030”的政策红利下整合产业链,市场开拓效果显著,强者恒强的局势形成。

  其次,2017年开始,行业收入、利润等增速重新回到了10%以上,向上的拐点终于显现。2017年三季度和年度数据进一步验证了行业的良性格局已经形成,未来几年将是医药行业优质公司的成长时间窗口,站在风口上的猪一样能飞起来,何况是弱周期性,强刚需性的医药股。

  除了政策红利和稳定的行业基本面,医药板块价值低估也是其表现强势的重要原因,大部分医药优质企业估值基本在25~30倍之间,其中港股医药股估值更是处于全球医药板块最低水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