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维持安踏(02020)“推荐”评级 目标价52.62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安踏体育(02020)公布公司零售额数据:2018年一季度公司核心品牌零售额同比增长20-25%,非安踏品牌零售额同比增长80-85%。中金发布研究报告,维持安踏2018/19年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1.44元人民币/1.77元人民币。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3倍2018年市盈率以及18倍2019年市盈率。

  该行称,安踏成人线下、安踏儿童线下以及安踏线上零售额分别实现中双位数,FILA零售额增长超过70%,在非安踏品牌总收入中所占比重为95%,Descente销售额同比提升超过700%。零售额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店效提升以及零售折扣收窄,而公司门店数量与2017年底基本持平。

  另外,中金又称,安踏新的物流中心有望于2018年二季度投入运营,届时公司产品交付周期有望缩短,公司生产安排有望更加灵活,从而缓解补单采购成本压力。

  中金表示,相比2017下半年,该公司2018年一季度成本压力企稳,但考虑到2017年二季度基数较高,安踏能否保持当前的增长势头存在一定挑战。该行预测,考虑到高端品牌销售额贡献逐渐增加,公司毛利率有望提升。该行考虑到2018年有较多的国际体育赛事,公司可能会开展较多的品牌推广活动,因此公司在广告以及促销方面的支出预计将有所增加。

  该行维持其“推荐”评级,同时上调目标价7.1%至52.62元。较目前股价存在28%的上行空间,安踏2018年一季度零售额表现强劲,未来增长确定性进一步增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