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元保卫战:港金管局凌晨再扫货24.42亿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元兑港币多次触及7.85弱方兑换保证水平,香港金管局今日凌晨再次出手购买24.42亿港元。此前12日晚间已经扫入8.16亿港元。至此合共买入超过32.58亿港元,令下周一香港银行体系结余降至约1765.2亿港元。至8点左右美元兑港元汇率报7.8498,无涨跌。

  香港金管局副总裁李达志将于早上8时45分会见传媒,除了进一步解释该局近期行动,估计还将被问及资金流动、香港加息时间等惹人关注的问题。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周四发文表示,会在7.85水平买港元卖美元,保证港元不会弱于7.8500,这是联系汇率制度的设计和正常运作。陈德霖表示,视乎资金的走向,未来港元有可能会再次触发“弱方兑换保证”。金管局有足够能力维持港元汇价的稳定和应付资金大规模流动的情况,大家毋须担心。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几次美元兑港元汇率触及7.85时,港金管局并没有出手,其发言人表示,根据联系汇率制度,即使港汇转弱至7.85水平,只要仍然有银行愿意以7.85买港元,银行同业市场仍然可以继续以此价格互相买卖港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