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胜百货复牌大涨逾130% 控股股东拟售所持全部股权

  庄胜百货今早复牌裂口高开69.2%,盘中股价一路攀升,截至发稿,庄胜百货(0758.HK)涨130.77%,报0.6港元,成交额5415.83万港元。

  公司昨日发布公告称,于2018年4月7日,公司、公司控股股东盛世投资、买方及认购人就可能出售事项及可能认购事项订立备忘录。根据备忘录,盛世投资拟向买方(或其全资附属公司)出售其所持公司全部约6.98亿股股份,约占公司现有已发行股本约66.75%。

  预期可能出售事项完成后,买方(或其全资附属公司)将持有公司现有已发行股本约66.75%。根据收购守则的规定,倘落实并完成可能出售事项,则买方将须根据收购守则规则26.1就全部已发行股份及购股权(买方及其一致行动人士已拥有或同意收购者除外)提出强制性无条件现金要约。

  根据备忘录,公司拟向买方(或其全资附属公司)及认购人(或其全资附属公司)发行一定数量可换股债券,而买方(或其全资附属公司)及认购人(或其全资附属公司)拟认购有关可换股债券。

  据庄胜百货2017年业绩显示,公司持续经营业务产生的营业额约为3627.5万港元,大幅减少77%;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净额约为4489.5万港元,同比增加23%;每股基本亏损为4.29港仙,不派息。

  公告称,营业额大幅下降及公司拥有人应占持续经营业务的亏损增加主要由于回顾年度内制造及销售建筑材料分部、煤炭开采分部及于秘鲁的物业发展业务均无取得营业额贡献,以及中国主要客户对精矿的需求疲弱所致。

关键词阅读:庄胜百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