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AI医疗概念盘初炒高 阿里健康(00241.HK)升5%

格隆汇13日讯,早盘,在行业利好事件的刺激下,内地智能医疗板块全线上涨。阿里健康(00241.HK)作为相关概念股同样冲高,盘初最高涨幅超7%。现报4.17港元,涨5.30%,成交额暂为4438.03万港元,最新总市值为410.44亿港元。

  (行情来源:老虎证券)

周四,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措施,缓解看病就医难题、提升人民健康水平。同时,美国FDA本周首次批准利用AI技术的医疗设备上市销售,该设备包含可用于筛查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的软件程序。阿里健康(00241.HK)是阿里巴巴集团在互联网医疗领域的重要布局。公司与多家三甲医院达成战略合作,网络医院开启“互联网+医疗”新模式。2017年7月,公司正式发布“DoctorYou”系统,医疗AI产品落地。

  (港股通持仓占比图来源:格隆汇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