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南资源(01229):凯源公司煤矿因采矿权证届满停产

  智通财经APP讯,南南资源(01229)公布,于2018年4月11日,凯源公司收到由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发出日期为2018年4月11日的现场处理决定书,要求凯源公司停止于凯源煤矿的一切生产、建设及经营活动。然而,于停产期间的基本设施建设和沫煤存货销售是允许的。该决定书的发出是由于凯源公司的采矿权及安全生产许可证已分别于2017年12月26日及2018年1月18日届满。

  凯源煤矿为该集团的唯一营运业务。经初步评估后,预计凯源煤矿停产将会导致产煤量减少。然而,由于该集团于停产期间仍然可销售其沫煤存货,因此于短期内停产将不会对该集团有重大财务影响。于2018年4月13日,通过控制停产期间的销售量该公司预计沫煤存货可支持未来销售直至约2018年8月底。若沫煤存货售罄后生产仍未能恢复,停产将或会对该集团的财务状况及营运带来不利影响。

  凯源公司已在2017年9月展开重续申请以重续已于2017年12月26日届满的凯源煤矿的采矿权。于2018年4月9日,凯源公司向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提交一份关于采矿权重续的报告而前述管委会亦已在审阅重续申请。

  中国律师认为该决定书不会影响采矿权的重续申请及凯源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重续的申请资料已齐备。但必须先取得采矿权的重续方可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重续。凯源公司会继续与相关政府部门沟通以推进采矿权重续及其后的安全生产许可证重续。因为无法预计重续申请程序的时间,所以该公司现阶段无法预计凯源煤矿复产的准确时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