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精香料(03318)旗下波顿与云南省科学院等签署香精香料产学研合作协议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香精香料(03318)公布,2018年4月13日,集团子公司之一波顿集团、云南省科学技术院、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共同签署香精香料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框架协议重点围绕云南天然香精香料资源开发利用开展广泛、深入的专案和产业等合作。三方合作后产生的合作成果和收益,由三方共同协商,另行单独书面约定分享方案成果。协议自签订日期2018年4月13日起生效,有效期5年。若框架协议到期时,三方需要继续合作,则三方可另行协商并签订书面协议。

  鉴于云南省是中国天然香料的主产区,已发现和引种栽植的可知天然香料作物近400种,全球约90%的香料植物可以在云南省露天生长,而且云南省的香料产量及出口量占全国总量近三成,产品远销印度、德国、荷兰、法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也包括全球十大香精香料企业。

  在框架协议下,三方共同组织云南省香精香料种植、加工等领域的研发机构、企业等组成“云南波顿香精香料联盟”;组织联盟活动,形成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打造“波顿—云香”品牌。开展专案合作,共同策划并实施“云南香精香料生物资源开发利用科技创新合作平台专案”、“云南天然香精香料植物现代种植基地合作专案”、“云南天然香精香料植物创新工厂专案”、“芳香科技论坛和科普讲坛”、“云南波顿香精香料交易平台”等合作专案。

  三方将不定期邀请各自的专家共同举办学术讲座、领域前沿战略分析,以及学术论坛等活动,参加行业协会、行业质监等部门的行业资讯和技术交流活动。

  云南省科学院和昆明植物研究所根据波顿集团需要,为波顿集团提供在职人员的继续教育(含学历教育、学位教育和工程硕士等专业学位教育)或短期培训等。波顿集团为云南省科学院和昆明植物研究所相关专业的研究生提供实习基地、创新基地和实践基地,并提供必要的便利条件。云南省科学院和昆明植物研究所每年安排一定数量的全日制研究生进入基地参加波顿集团研究专案和参与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在三方导师的共同指导下完成学位论文研究。

  波顿集团可在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设立商业推广中心或代表处,并可以进驻云南省科学院的科技创新孵化器,享受相关的优惠政策和配套设施,在中国云南省等开展商业推广和市场合作等。

  公告称,为继续深入挖掘和开发云南天然香精香料资源,提高开发利用价值;实现云南天然香精香料开发利用领域有关产业的现代化、市场化、国际化,并提升云南天然香精香料开发利用领域的科技创新水准,引导云南省香精香料产业转型升级,波顿集团、云南省科学院及昆明植物研究所达成框架协议。

  根据框架协议,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打造以中国云南省为核心、面向西南地区、辐射南亚、东南亚的新型香精香料协同创新平臺。利用企业的研发和生产条件以及行业资源和管道,拓展科研院所的科研范围,将科研成果尽快的转化为生产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