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铝(00486)被纳入美特别指定国民名单后 现阶段不会就竞购Norilsk Nickel寻求授权

  智通财经APP讯,俄铝(00486)公布,诚如2018年2月23日的公告所披露,公司建议在股东特别大会上寻求股东以按股数投票方式批准授权,以授权董事会在适当时候落实进行可能进行的竞购交易。

  此授权旨在促成公司发起或回应可能进行的竞购下的要约(订立日期为2012年12月10日的协议中的内置纠纷排解机制,以处理公司与Whiteleave之间潜在的僵局或分歧),让公司或Whiteleave可在禁售期届满后,收购另一方全部Norilsk Nickel的股份。

  根据上市规则第14章,由此产生的可能进行的竞购交易可能构成公司的非常重大收购事项或非常重大出售事项(视乎竞购的结果而定),而公司亦曾预期2018年4月30日或之前,向股东寄发载有可能进行竞购交易详情的通函。

  继公司被纳入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管理办公室特别指定国民名单后,公司不会在现阶段就可能进行的竞购交易为董事会寻求股东的授权。公司将继续监察有关情况,倘其认为如此行事符合公司及其股东整体利益,则日后在适当时间可能决定继续寻求授出授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