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交易所一起走进港股上市公司”携60名投资人到访新能源汽车巨擘比亚迪(01211)

  从参观展厅到体验云轨,从电池聊到汽车,4月13日上午,在新能源领域巨头比亚迪(01211)的主场,来自全国各地的60名专业投资人都有了不菲的收获。

  由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交易所带队,智通财经领衔的“和交易所一起走进港股上市公司”系列活动,携60名投资人于13日上午来到了比亚迪位于深圳坪山的全球总部。参访团囊括了多家知名券商、基金与信托等机构,近20名顶尖港股个人投资者一同前往,大部队从全国各地汇聚在深圳,与比亚迪公司代表进行了深入全面的沟通。

  创立于1995年的比亚迪,从电池业务起步,目前已扩展至以二次充电电池业务,手机、电脑零部件及组装业务为主的IT产业,以及包含传统燃油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汽车产业,并利用自身技术优势积极发展包括太阳能电站、储能电站、LED及电动叉车在内的其他新能源产品。

  回顾2017年业绩,比亚迪营业额约为人民币1026亿元,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约为人民币40.66亿元。比亚迪预计今年一季度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同比暴增200%以上,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超20%。

  展望未来,比亚迪将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的拓展,最终实现公司新能源汽车在全国范围的销售。在传统燃油车领域,公司将推动燃油车业务重回增长轨道。另一方面,比亚迪将继续开拓锂离子电池和镍电池的应用范围,巩固市场领先地位。光伏业务方面,将积极开拓展国内外光伏及储能市场,提升产能利用率和销售规模,积极控制成本,致力提升业务收入和盈利能力。

  自2017年首次宣布对外开放动力电池供应后,业内不断传出比亚迪向国内外整车企业供应电池的传闻。比亚迪是我国动力电池的龙头企业,过去几年产能持续位居全球前列,其2018年动力电池产能预计达28GWh。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高速增长,业界普遍认为比亚迪动力电池业务看点十足。

  (投资者集体参观比亚迪展厅)

  (比亚迪代表对公司产品进行详细讲解)

  (投资者在总部试乘体验云轨)

  (调研团与公司代表进行深度交流)

  “和交易所一起走进港股上市公司”,由深交所、港交所共同发起,国内领先的港股资讯提供商智通财经独家承办。本次“和交易所一起走进港股上市公司”活动,全球有近1000名投资者报名参与,最终由深交所、港交所及智通财经共同遴选而出。

  在4月12-13日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深交所、港交所高管层直接带队,实地走进港股顶尖上市公司,深入一线调研,与管理层直接对话,探寻企业投资价值,致敬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

  在以深圳作为起点后,“和交易所一起走进港股上市公司”活动将沿着浩瀚海岸线一路向北,今年走进100家代表中国产业的港股上市公司,最后再回归到本次首发站深圳,完成本次长征巡礼历程。

  下一站,深交所、港交所和智通财经将走进长三角及海西经济区的顶尖港股上市公司。具体关于这一系列活动的投资者招募详情,主办方将第一时间在智通财经APP公布,有意向投资者可以及时关注报名。

  未来已来,欢迎参与!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