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股︱银行股普跌拖累指数 美股后市仍被看好

  银行股绩后受压,拖累华尔街股市3大指数齐齐高开低走,收市向下。道指收报24360点,跌122点或0.5%;标普500收报2656点,跌7点或0.29%;纳指收报7106点,跌33点或0.47%。

  港股ADR指数收报30793.86,跌14.52点或0.05%,各蓝筹表现涨跌不一。

  银行股普跌拖累指数 芯片股本周表现突出

  金融股季绩好过预期,但股份高开后迅速转跌,高盛收跌1.41%,美国银行收跌2.77%,花旗集团收跌1.55%,摩根大通收跌2.71%,摩根士丹利收跌1.62%;美国运通收跌0.34%,“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B类股和A类股分别收跌0.57%和0.38%,富国银行收跌3.43%。

  科技股涨跌各异,芯片类股本周表现突出,苹果收涨0.34%,Facebook收涨0.4%,奈飞收涨0.78%,特斯拉收涨2.13%,高通收涨0.96%,博通收涨3.14%;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跌0.12%,亚马逊收跌1.22%,微软收跌0.53%,英伟达收跌1.32%,AMD收跌1.49%,英特尔收跌1.63%,美光科技收跌0.68%,IBM收跌0.86%,推特收跌0.83%,Dropbox收跌9.83%。

  能源股本周大涨,表现良好,雪佛龙收涨0.58%,Phillips 66收涨1.08%,Hess收涨2.4%,Cimarex能源收涨0.47%,埃克森美孚收涨0.8%,Schlumberger收涨0.58%,康菲石油收涨2.62%,Marathon石油收涨3.01%,EOG资源收涨1.12%,Occidental石油收涨2.58%。

  中概股普遍下跌,阿里巴巴收跌1.37%,京东收跌1.97%,新浪收跌5.52%、本周跌约4.26%,微博收跌6.86%、本周跌约2.53%,百度收跌1.37%。

  美联储加息脚步不止 美股后市仍被看好

  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曾升至2.37厘,创2008年9月以来新高。由于两年期美债息最能反映联储局短期利率去向,反映市场人士预期美联储不会停止加息步伐。

  市场气氛渐见改善,但投资者同时还在关注中美贸易摩擦,以及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军事打击叙利亚的可能性。

  此外,据报美国最早将在下周公布计划加征关税的1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详细名单,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对美国的贸易盈余大幅攀升。

  投资大师韦恩接受外媒访问时称,若股市一如他所料,下跌到今年2月低位,将是绝佳的买入时机,并预测股市今年不会堕进熊市,理由是经济及盈利增长理想、利率上升幅度不大,通胀维持受控,市场面临的政治风险不大。

  瑞银金融服务公司交易策略主管Vinay Pande指出,过去几个月股市跌幅与其背后的原因相比,似乎跌得过多了,相信美股将在半年内再创新高。

  Pande认为,美股企业盈利非常健康,而这个利好消息尚未被市场消化;又相信美国以至全球经济健康增长的趋势仍将延续数月甚至到明年。同时,市场目前面临的主要风险是政策失误、政治和地缘政治因素,但指政治和地缘风险事件很难被量化。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