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总统:可能还要再打!联合国秘书长无奈发推:冷战回来了!

  智通财经APP获悉,正在利马出席第八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的美国副总统彭斯表示,美法英三国联合进行的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取得了“极大成功”,打击了叙利亚进行化武攻击的能力,并称美国政府已经做好再次军事打击叙利亚的准备,且将应对叙利亚及其盟国可能采取的报复行动。

  当被问及为何美国不等有关叙利亚化武事件调查开启就采取军事打击,彭斯说,“美国确信叙利亚政府进行了化学武器袭击”。他说,叙利亚巴沙尔政府如果再次使用化学武器,将为此付出“极大代价”。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日前据称发生“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事件发生后多次威胁要对叙政府动武。美国东部时间13日晚,特朗普宣布,已下令美军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进行“精准打击”。

  叙利亚外交部14日发表声明说,叙政府强烈谴责美国、英国和法国对叙发动导弹袭击,这一袭击再次表明美英法对国际法的蔑视,此举将加剧世界紧张局势、威胁国际和平与安全。叙政府还敦促国际社会谴责美英法对叙的此次袭击。

  当地时间14号晚间,叙利亚政府军司令部发表声明,称就在防空部队抵抗美国、英国和法国的侵略时,随着杜马镇武装分子及家属的撤离完成,叙利亚政府军已经完全收复了东古塔地区所有村镇。目前工程部队已经开始进行排雷工作,以便当地居民早日返回家园。

  此外,4月14日,联合国安理会未能通过由俄罗斯起草的旨在谴责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的决议草案。当天在表决时,安理会15个成员中的3个投赞成票,8个反对,4个弃权。

  联合国秘书长古铁雷斯4月13日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冷战已经回来了,带着复仇和不同的因素。那些过去保障危险升级的机制似乎都已经失效。

  当地时间13日深夜,在美英法联军对叙利亚发动空袭的数小时之后,古特雷斯再次呼吁各方遵守《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防止叙利亚局势进一步升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