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升中石化(00386)目标价至9.5元 评级“跑赢大市”

  智通财经APP获悉,瑞信发表报告表示,中石化(00386)股价年初至今已累升30%,成为MSCI中国内首15只表现最佳的股份。该行认为,由于零售价格战消退,预测可令公司营销收入复苏,及其去年派息比率创新高至达118%,为推动中石化表现跑赢其他石油同业的主要原因,此等因素加上油价向上的利好,该行预测将推动对中石化今年重新评级。

  该行预计,中石化的销售息税前利润在今年首两季将继续复苏趋势,并消除市场就零售价格战于去年第二季开始,对集团盈利能力影响的担忧。

  瑞信表示,上调中石化目标价,由8.8元升至9.5元,维持“跑赢大市”评级。此外,该行分别上调对中石化于2018年至2020年每股经调整盈利预测各13%、9%及3%,分别0.69、0.69及0.67元人民币。该行相信,中石化可继续享受发改委在现有石油产品价格机制下的合适油价环境,即相当于每桶60至80美元。

  截至4月16日10:41,中石化跌0.54%,报7.36港元。

  行情来源:老虎证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