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海南拓自贸港 中期利淡香港商场收租股

  智通财经APP获悉,内地上周五(4月13日)宣布,拟在2025年或之前在海南省基本建成自贸区(港),计划将免税购物扩大至全岛实施,及提高购买金额上限。大摩发表研究报告,称现时每内地旅客可在海南两个指定商场,每年购买货值最多1.6万元人民币的免税品。

  报告中称,有关政策对香港商场没有即时影响,但中期预测带来温和负面影响。大摩称,海南省基建及设施尚未成熟,暂未足以与香港竞争。但扩大自贸范围将令当地更具竞争力,特别是内地消费者到海南购物,毋须办理通行证。该行估算,2016年香港零售销售有约32%来自内地旅客。

  大摩表示,九龙仓置业(01997)旗下海港城/时代广场有40%至50%零售销售来自内地旅客,希慎兴业(00014)旗下物业内地旅客消费占比则预测30%至40%;领展(00823)及置富产业信托(00778)内地旅客消费占比则预计低于一成。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