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元国际:中智药业草晶华营销改革见成效 业绩增长快

  1、业绩快速增长:

  2017年公司录得收入约人民币9.4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9.32%。净利润约700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04%,EPS:0.088元。业绩增长的主要是因为草晶华营销改革的成功,草晶华出现爆发增长,同比增长84.4%,销售收入达到3.57亿元。公司的另一板块药店零售板块稳健增长,同比增长12.29%。

  2、草晶华营销改革现成效,业绩快速增长:

  草晶华的销售收入从2012年2241万元增长到2017年3.57亿元,复合增长率为73.96%。2017年出现了爆发式增长,同比增长84.4%,在较高的基数上又实现了突破,主要基于公司对质量的把控,以及2017年的营销改革的成功推进,以及研发实力强大、渠道布局恰当。

  质量方面,公司建立了中药指纹识别图谱,对中药材质量进行严密监控。公司与来自全国各地及加拿大的第三方中药材GAP种植基地合作。严格管控药材种植质量和药效。以高于市价收购优质中药原材料,确保安全可控的上游原材料供应。

  销售通过中智大药房以及其他连锁药店比如海王星辰、大参林、国大药房、老百姓大药房、千金大药房、一心堂等进行销售。营销改革主要是从连锁药店的高管级别的合作,进一步将合作推进到具体药店的经理的合作及教育,这样制定的销售目标都能完成,执行较之前有大幅提升。目前销售较多的是广东省、湖南。

  研发方面公司拥有全国唯一的国家级中药破壁草本研发平台中药破壁饮片技术应用重点实验室,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于2014年批准建立。有专利保护,其他对手很难模仿,技术上有很大的壁垒。

  3、草晶华的销售渠道及团队:

  草晶华的销售主要通过药店、医院及电商渠道,目前药店占大部分,医院渠道的占比为15%,电商占7%。覆盖全国31个省市。药店的销售取得很大的成功,营销改革的成功,确保公司未来2-3年还保持快速的增长。

  三个渠道的产品模式不太一样,药店是用草晶华品牌,采用养生保健的模式,医药是用中智的品牌,主要是用于辅助治疗,目前部分地区可以医保报销。电商主要注重消费者礼品赠送的需求。未来药店、医院及电商渠道这三个渠道都将全面发展。销售团队也进一步增加,从100人,将会增加到700人。

  4、总结和建议:

  公司经营稳健,草晶华品种比较特别,技术先进,是中药剂型的创新,市场前景广阔。草晶华营销改革成功,未来2-3年还将保持快速发展,渠道不断拓展,销售团队也进一步加强。中智大药房经营稳健,今年还将拓展新开40-50家药店。建议积极关注。

关键词阅读:中智药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