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禁入!中证监对赵薇夫妇开出市场罚单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国证监会早前公布了对万家文化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和相关人员市场禁入决定书,驳回了赵薇夫妇、龙薇传媒、万家文化及相关当事人的申辩,最终决定:对黄有龙、赵薇、孔德永分别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同时,对万家文化、龙薇传媒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60万元罚款;对孔德永、黄有龙、赵薇、赵政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

  决定书显示,中国证监会认为,在万家文化控股权转让过程中,龙薇传媒通过万家文化在2017年1月12日、2017年2月16日公告中披露的信息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及重大遗漏。

  在本次控股权转让过程中,龙薇传媒未进行资金的充分筹备,在境内可支付资金有限的情况下,运用高杠杆收购境内上市公司,在股权转让协议签署后才着手寻求金融机构融资。2016年12月23日至2017年4月1日,短时间内,控股权转让事项不断变更,由控股权转让变更为5%股权转让,后又完全终止股权转让,且双方不追究任何违约责任。

  中国证监会指出,上述行为造成万家文化股价大幅波动,引起市场和媒体高度关注,严重影响了市场秩序,损害了中小投资者的信心,影响了市场的公平、公正、公开。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早在2017年11月,祥源文化已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的第二天,黄有龙控股的香港上市公司顺龙控股(00361)发布了一则关于《董事会资料之变更》的公告。在这份公告中,黄有龙和赵政表示,已打算向中国证监会提交陈述和申辩意见,并要求举行听证会。

  但此次中国证监会公布的处罚决定显示,黄有龙、赵薇等人的申辩均被中国证监会驳回,未予采纳。

  前些年,赵薇在股民眼中是股市上的神话级人物,有“女版巴菲特”的称号。2015年2月唐德影视上市,赵薇身价暴增;2015年6月1日在港股上市的云锋金融(00376)复牌,当天赵薇夫妇的投资浮盈70亿;2016年10月5日减持阿里影业(01060)7.993亿股,套现12亿港币。

  但后来金宝宝控股(01239)、顺龙控股、阿里影业和云锋金融等股票的大跌,再加上中国证监会对万家文化控股权转让一事的处罚决定,让赵薇夫妇瞬间跌落神坛,徒留一地鸡毛。

  在决定书最后,中国证监会表示,当事人如果对本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市场禁入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直接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复议和诉讼期间,上述决定不停止执行。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