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鸣纸业(01812)回流资金 拟售广东德骏投资50%的股权

  智通财经APP讯,晨鸣纸业(01812)公布,根据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司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8.5亿元对广东德骏投资有限公司(“广东德骏”)进行增资,公司持有50%的股权。

  后续广东德骏进行了增资扩股,增资后,公司对广东德骏的投资额达23.5亿元,持股比例仍为50%。上海中能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中能”)持有广东德骏50%股权。

  为回流资金,集中资金发展优势产业,依据公司与上海中能签署的《广东德骏投资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及《补充协议》相关条款,经与上海中能充分沟通,上海中能同意按照每年6%的投资收益率及每年4%的溢价率提前回购公司所持广东德骏50%股权,投资期限按实际投资天数计算。

  公司拟与上海中能签订《股权回购协议》,将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广东德骏50%股权转让给上海中能,溢价回购款及投资收益款合计人民币26.34亿元。此次转让后,公司不再持有广东德骏的股权。

  公告显示,广东德骏经营范围包括,项目投资;房屋租赁;销售:化工材料(不含危险化学品),金属材料,建筑材料,造纸材料及纸,水泥,钢材,矿产品(不含钨、锡、锑),电器设备及元件,机械设备,电子产品,五金交电,劳保用品,农副产品;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