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美停售零件对中兴(00763)影响难以估计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银发表研究报告,提到美国商务部宣布重新禁止对中兴通讯(00763)的出口特权,禁制令为期7年,理由是当局向公司索取资讯及文件证明后,揭发公司没有向高级员工采取纪律措施,并向从事非法行为的员工支付全额花红,且没有发出谴责信。

  德银称,虽然对公司遭到禁制感到同情,但也对其监管疏忽感到失望,并相信现时的判决仍未是最后定案,最终的结果有机会延伸到美国及中国政府的谈判。该行又称,仍不确定其产品中什么部件是从美国进口,以及能否被国内供应商取代,因此难以估计美国的制裁对中兴的影响。

  另外,即使中兴能够从其他国内供应商采购,其利用重新配置产品向客户提供服务的能力也有可能受到严重影响。监于某些芯片及滤光器是采购自美国及难以被取替,因此预计公司的无线产品将会最受到影响。该行认为公司短期内会见下行风险,仍等待公司就事件及影响作进一步澄清,现时其投资评级为“持有”,12个月目标价为29.5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