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维持中兴(00763)“推荐”评级 目标价40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报告中称,由于美国认为中兴(00763)曾向美国做虚假陈述,未按约定处罚参与非法向伊朗和北韩出口通信设备的高层和员工,反而向他们支付全额奖金。因此,中兴被禁购买美国零部件,如果集团因此无法正常生产,预计对当前的全球和中国的运营商网络建设带来一定影响,这或影响未来5G网络推进。目标价看40元,评级“推荐”。

  该行称,中兴现时有一至两个月零部件存货,若集团不在一至两个月内再次达成和解,会影响通信设备和手机等业务的正常生产与销售。

  中金表示,此次事件令人非常意外,是中美贸易摩擦的一部分。可能需要商务部等政府相关部门出面通过外交途径加以解决。同时,中金注意到美国一些高科技公司也面临中国政府的压力,比如,高通收购NXP,正在等待中国政府的审批。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