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下调北京汽车(01958)目标价至8.33元 评级“跑输大市”

  智通财经APP获悉,瑞信将北京汽车(01958)目标价由14元下调至8.33元,评级由“跑嬴大市”下调至“跑输大市”。

  瑞信表示,下调北汽评级源于内地政府宣布详细时间表,逐步减少对外国汽车合资企业的所有权限制。当中包括新能源汽车、特殊汽车、商用车及乘用车合资企业,限制将逐步从2018年、2020年及2022年中删除。该行估计,国外汽车制造商或会改变目前50对50比例的合资企业结构,并建立新的全资新能源汽车设施,或从2022年起增加现有合资企业的所有权。此外,也可能以大部分或完全控制拥有权的替代品建设新的设施。

  该行认为,有关时间表实施远早于该行预期,将显着降低现有合资企业的合同时效,也由于长期增长减少,将将损害北汽的终值。该行称,虽然无改变其对北汽的2018至2020年预测,但预计该股即将面临降级风险。并估计基本情况是奔驰(Mercedes Benz)及现代(Hyundai)汽车将在2020年退出对北汽合资,并购入所有合资持股,预测北汽2018至2020年纯利分别为86.19亿元人民币及104.1亿元人民币。

  截至4月18日9:46,北京汽车跌8.17%,报8.2港元。

  行情来源:老虎证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