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取消外资股比限制时间表出炉 北京汽车(01958)跌14%

  智通财经APP获悉,取消外资股比限制时间表出炉,三大合资车企重挫,截至10时19分,北京汽车(01958)跌13.89%,垫底。广汽集团(02238)跌8.17%。华晨中国(01114)跌7.58%。

  4月17日,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就制定新的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及制造业开放问题答记者问时透露,中国汽车行业股比限制放开正式划定了时间节点,汽车行业将分类别放开股比限制,2018年取消专用车、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2020年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2022年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同时取消合资企业不超过两家的限制。

  港股汽车合资车企中,北京汽车(01958)中北京奔驰、北京现代和北京福田是“北汽控股”下北京汽车工业三大版块。华晨中国(01114)是宝马集团和华晨中国汽车控股(BBA)共同投资成立的合资企业。广汽集团(02238)与日本的丰田汽车,日产本田汽车,日本三菱汽车,意大利的菲亚特克莱斯勒合资生产汽车。

  瑞信将北京汽车(01958)目标价由14港元下调至8.33港元,评级由“跑嬴大市”下调至“跑输大市”。

  瑞信表示,下调北汽评级源于内地政府宣布详细时间表,逐步减少对外国汽车合资企业的所有权限制。当中包括新能源汽车、特殊汽车、商用车及乘用车合资企业,限制将逐步从2018年、2020年及2022年中删除。该行估计,国外汽车制造商或会改变目前50对50比例的合资企业结构,并建立新的全资新能源汽车设施,或从2022年起增加现有合资企业的所有权。此外,也可能以大部分或完全控制拥有权的替代品建设新的设施。该行认为,有关时间表实施远早于该行预期,将显着降低现有合资企业的合同时效,也由于长期增长减少,将将损害北汽的终值。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