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下调汽车股目标价 降北京汽车(01958)及华晨(01114)评级至“跑输大市”

  智通财经APP获悉,瑞信发表的报告称,由于内地宣布逐步取消汽车企业外资持股限制,其中针对新能源车及特别车种、商用车及乘用车的限制将分别于2018、2020及2022年取消。故该行将内地乘用车板块评级下调至“减持”。

  瑞信相信,在2018年或以后,外资汽车制造商将由现时的50:50合营架构转成独资建厂生产新能源车,并在2022年或以后提升在现有合营企业中的持股比例,或是兴建新设施时选择全资或拥有大部分权益。

  该行称,内地政府相关政策实施的时间远早于预期,认为将缩短现有合营企业的合约期,有机会降低其长远增长潜力及价值。而监管规则改变预计将损害外资汽车生产商的中资合作企业,包括上汽集团、长安汽车、东风(00489)、北京汽车(01958)、广汽集团(02238)及华晨中国(01114)。

  该行将长安汽车、北汽及华晨评级由“跑赢大市”降至“跑输大市”,并将广汽及东风评级由“跑赢大市”降至“中性”。

  智通财经APP整理,瑞信对中资汽车股最新评级及目标价如下: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