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00005)主席杜嘉祺宣布:会把董事会下设委员会的数目由7个减少至5个

  智通财经APP讯,汇丰控股(00005)公布,在伦敦Queen Elizabeth II Conference Centre举行股东周年大会。

  其中集团主席杜嘉祺致辞中宣布,将会把董事会下设委员会的数目由七个减少至五个。

  因此,行为及价值观委员会和慈善及社区投资事务监察委员会的职责将会重新调配。有关行为操守及慈善工作的事宜对汇丰仍然至关重要。现时两者均已融入集团的管治架构,集团不单可透过董事会及其他委员会推进有关工作,还可减少复杂程度并加强监察。

  此外,管理网络犯罪及资讯保安风险的职责将由金融系统风险防护委员会转移至集团风险管理委员会。此举让集团能够从影响汇丰策略事宜的宏观角度,更好地审视网络犯罪和资讯保安风险。

  在回顾集团表现方面称,2017年业绩展现了汇丰的实力和潜力。列账基准除税前利润大幅增加,反映集团业务稳健,以及2016年的重大项目不复再现。

  各项环球业务的经调整利润全面增长,其中三大环球业务的经调整收入均告上升。强劲的收入增长抵销了业务投资的成本有余,而贷款规模扩大则为日后的业绩奠定基础。

  集团在亚洲的悠久历史及独特优势,继续为集团带来裨益,推动亚洲再次成为集团盈利的最大来源。受惠于上述各项因素,集团录得经调整除税前利润210亿美元,较2016年增加11%。在良好的业绩支持下,董事会得以派发第四次股息21美仙,金额维持往年水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