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发国际集团(01908)拟成立合营以收购湖南长沙一住宅用地

  智通财经APP讯,建发国际集团(01908)发布公告,于2018年4月20日,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益悦订立以下协议:

  与长沙兴旺、湖南兴旺及侯先生的合作协议,据此,长沙兴旺及益悦有条件同意就通过项目公司潜在收购该土地的土地使用权开展合作,合作协议项下总代价预计约为人民币9亿元。

  公告显示,合作协议项下长沙兴旺拟成立用于收购该土地的项目公司。该土地位于中国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武广新城北部,东面和南面为住宅区,北面为待开发土地,西面为京港澳高速公路,周边教育、商业及医疗配套齐全。该土地占地面积约8万平方米,规划计容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预计为住宅用地。

  与湖南泓楷的合营协议,据此,益悦及湖南泓楷同意就收购项目公司成立合营企业,益悦及湖南泓楷将分别拥有合营企业95%及5%股权。

  合作协议及合营协议项下拟进行的交易完成后,项目公司及合营企业将成为该公司的附属公司,其各自的财务业绩将并入该公司的综合财务报表。

  合营企业的最初注册资本预计为人民币500万元。益悦及湖南泓楷同意按彼等各自于合营企业的股权比例分别出资人民币475万元及人民币 25万元。

  除资本出资外,于合营企业完成收购项目公司的100%股权后,益悦及湖南泓楷须向合营企业提供股东借款合共约人民币8.95亿元。

  该公司表示,此次订立合作协议有助于公司未来以可控成本取得该土地;收购该土地有助于扩大公司土地储备及加强于长沙房地产市场地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