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正考虑访华谈判,对解决贸易争端“谨慎乐观”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央视消息,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周六表示,正考虑访华就贸易问题进行谈判,并对两国未来达成协议解决争端的可能性持“谨慎乐观”态度。但努钦称:“我不会就具体时间做任何评论,也不会证实任何事情,不过访问在考虑之中。”美国媒体分析认为,如果姆努钦访华并就美中贸易展开谈判,将在相当程度上化解目前的中美经贸紧张局势。

  美财长努钦于出席IMF和世行春季年会时做出上述表态。年会期间,他会见了前来参会的新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两人的会谈主要集中在央行范畴内的相关问题,而非贸易问题。聚焦货币政策和金融合作,包括中国进一步向全球开放银行和保险等金融服务市场,美方对此表示赞赏。

  努钦称,他与多个国家的财政部长进行了交谈, 这些国家目前必须应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包括美国向外国钢铝征收关税以及向中国价值1千5百亿美元的产品征收关税。一些国家的领导人集中探讨了如何获得关税豁免的问题。

  中美贸易争端也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的主要议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周六表示,会议在美中展开对话上“取得一些进展”。拉加德在周六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最后的记者会上表示,要不惜一切代价避免发生贸易战。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