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H股全流通试点 联想控股涨3.18%

  联想控股(03396)涨3.18%,报25.95港元。

    4月20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证监会已于去年12月29日宣布开展全流通试点,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现正式推首家试点——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据联想控股2017年报,其内资股比例达到83.4%。2017年12月29日证监会披露,经国务院批准,证监会正式开展H股上市公司全流通试点,进一步优化境内企业境外上市融资环境,深化境外上市制度改革。证监会表示,将按照积极稳妥、循序渐进的原则,以“成熟一家、推出一家”的方式有序推进本次试点,试点企业不超过3家。

  联想控股(03396-HK)24日公布,收到中国证监会批准申请参加H股全流通试点项目。

  根据申请,该公司8名现有內资股股东决定参与是次申请,並授权该公司代为将其持有的合计不超过8.8亿股內资股转换成H股,转换后佔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约37.35%。完成股份转换后,联想控股的內资股及H股佔比分別为46.02%及53.98%。

  申请参与试点项目对公司及股东都具有积极意义,转换完成后,公司H股流通股比和流通市值将获得提升,公司H股的股东结构将进一步多元化,公司的形象及声誉亦将因参与试点项目及实施转换而受益。转换将使得公司及各方股东利益联繫更为紧密,有助於激励高管团队和员工积极性进一步的发挥,推动本公司价值创造和持续成长。就此次申请,公司已聘请招银国际融资有限公司作为财务顾问,北京市嘉源律师事务所作为中国律师。

关键词阅读:联想控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