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维持中铝(02600)目标价6元 评级“跑赢大市”

  智通财经APP获悉,瑞信发表报告,称中国铝业(02600)公布今年首季业绩表现,纯利同比下跌21%至3.09亿元人民币,主要由于氧化铝的毛利较低,抵消了铝的毛利上升。瑞信相信,铝价将继续保持弹性,而对自备发电的监管则有助集团的成本变得更有竞争力。

  该行维持中国铝业“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也保持6元不变。预期铝价在今年第二季将维持在目前的现货水平,较首季上升约9%,主因供需情况改善及弹性成本所推动。

  瑞信又估计,今年铝需求同比上升6%,产量则同比增加5%,预计目前在历史高位的铝库存在今年第二季有逐渐下降的趋势。而通过将现货铝价上调至每吨1.57万元人民币,该行预计集团今明两年纯利将分别增长29%及31%,至62亿元及66亿元人民币。

  截至4月24日10:42,中铝跌9.56%,报4.35港元。

  行情来源:老虎证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