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美财政部押后执行对俄铝(00486)制裁符预期 铝价仍存不明朗

  智通财经APP获悉,高盛发表研究报告称,美国财政部押后执行对俄铝(00486)制裁至10月23日,且表明不会对与俄铝或其子公司有交易的非美国企业实施惩罚,同时澄清俄铝受到制裁施压是因为制裁对象欧柏嘉(Oleg Deripaska)控制俄铝,美国政府无意针对俄铝及其子公司的员工。

  消息传出后,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铝价跌7%,是自2010年4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多种由俄罗斯供应的商品价格也跟随下跌。俄铝供应全球6%的铝材,对市场影响甚大,虽然铝价现时有下行风险,但考虑到短期不稳定性风险仍存,因此维持对铝材每吨2500美元的3个月目标价不变。

  总括而言,该行认为对俄罗斯制裁和大型氧化铝厂Alunorte减产的影响,将于今年底逐步消除,将12个月铝材目标价格预测维持在每吨2000美元,价格与去年水平相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