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新商业模式和新技术今年有望出现一批明星企业

  智通财经APP获悉,普华永道发表报告,称去年下半年私募及创投(PE/VC)在科技、媒体及通讯(TMT)行业的投资,延续去年上半年的强劲势头,预计今年资本将持续关注新商业模式和新技术,有望在这些范畴中出现一批明星企业。

  报告显示,去年下半年,TMT行业私募及创投投资达2528宗,投资总额339.58亿美元,较去年上半年分别回落3%和12%,但仍是2015年以来半年纪录第二高。大额融资方面,去年下半年逾亿投资数量达57宗。

  普华永道内地及香港通讯、媒体及科技行业主管合伙人周伟然表示,去年下半年TMT行业投资火热与谨慎并存。一方面,部分行业渐趋成熟;另一方面,新兴业态不断涌现,TMT行业投资总额仍占全行业50%以上。一些独角兽企业处于扩张期和成熟期,单笔融资金额较高。

  IPO方面,虽然整体A股市场上市审核速度加快,但否决率也创新高。不少投资机构也开始选择通过股权转让或并购等方式退出,也有部分企业考虑赴香港和美国上市。

  周伟然还称,随着香港资本市场对优质TMT企业上市规则的改革,赴港上市的推出数量将会增加。内地资本市场也在酝酿类似改革,为大量优质的TMT企业于内地上市扫除政策障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