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园牧场(01533)全资子公司宁夏庄园收到政策性搬迁通知

  智通财经APP讯,庄园牧场(01533)发布公告,近日,该公司全资子公司宁夏庄园牧场有限公司收到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畜禽禁养区养殖场关闭搬迁的通告》和《利通区进一步做好畜禽禁养区养殖场(小区)关闭或搬迁工作的实施方案》,为深入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整改意见,控制畜禽养殖污染,保护生态环境,宁夏庄园所在的金银滩奶牛核心养殖区已划入畜禽养殖禁养区,被纳入关闭搬迁范围。

  根据《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规定,因划定禁止养殖区域等塬因,确需关闭或者搬迁现有畜禽养殖场所,致使畜禽养殖者遭受经济损失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依法予以补偿。目前《利通区进一步做好畜禽禁养区养殖(小区)关闭或搬迁工作的实施方案》第二条已规定要制定本次关闭搬迁具体办法,明确标准补偿,解决好养殖场(小区)关闭搬迁所需的补偿资金,公司将在利通区政府制定关闭搬迁的具体办法后及时公告。

  目前,宁夏庄园主要从事奶牛的养殖,并采用联合经营的养殖模式,存栏奶牛愈 1000 头,全部为签约奶户所有,所产的生鲜乳全部供公司生产所用,是公司的奶源供给基地之一,占公司塬料奶供应总量的比例较低。因此,宁夏庄园本次搬迁不会对公司的奶源供应和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