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达中国(03639)向拟收购富岸成员公司提供10.4亿元贷款

  智通财经APP讯,亿达中国(03639)公布,2018年4月24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亿达发展作为贷方,与富岸集团的两间成员公司大连中兴及大连荣达订立两份贷款协议,亿达发展拟向该等成员公司提供本金总额人民币10.40亿元的贷款,为期12个月。

  诚如先前公告所披露,为促使首份收购事项完成,即向瑞安房地产(00272)收购富岸集团61.5%的股本及贷款,集团已承诺促使富岸集团偿还欠付若干金融机构的若干贷款余下部分及瑞安房地产提供的先前贷款。

  因此,该等贷款乃由集团提供予大连中兴及大连荣达,为偿还上述贷款提供资金,旨在促使首份收购事项完成。虽然概无就该等贷款提供抵押,该等贷款期限相对较短,在任何情况下,在首份收购事项完成后,大连中兴及大连荣达均将成为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公告显示,富岸集团,2007年成立,以发展及营运大连天地项目,而大连天地项目乃由集团、瑞安房地产、瑞安建业(00983)共同开发及营运的物业发展及投资项目,即中国大连的大型综合发展项目,估计可发展建筑面积约280万平方米,包括办公室、住宅、商业及住宅物业、酒店及教育设施。

  大连中兴及大连荣达均为中国项目公司,就大连天地项目的中间控股公司。公告日期,大连中兴及大连荣达均由集团间接持有22%及由富岸集团间接持有78%,而富岸集团则由集团持有约38.5%及由瑞安房地产持有约6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