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降广发证券(01776)目标价至16.2元 评级“买入”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银美林发表研究报告,称广发证券(01776)首季纯利同比下跌29%至15亿人民币,同期收入跌21%,主因首季投行费用收入较预期弱,和因会计准则改变,令交易收入下降。该行在2017及2018年的报告中,已预期内地证券业会受竞争、监管和缺乏创新影响。

  该行认为,广发首季表现反映内地证券业环较原预期更具挑战性,表现良好的券商也未幸免。美银美林降广发2018至2020年每股盈测11%至12%,以反映该行下调其投资银行及交易费用预测,目标价降10%,由18元降至16.2元,重申“买入”评级,预计其股本回报率相较同业仍强劲;基本面预计按季改善;以及与最相近同业比较,估值仍吸引。

  美银美林又预测,广发收入及纯利于未来两至三季按季有改善,因流动性略为放宽,及融资成本下降,有助券商业务。首季A股成交量同比增7%,公司市占率4.6%大致稳定,相信在流动性增加下,有助佣金收入趋稳;同时,广发首季包销债券规模同比反弹,但新股及再融资业务跌43%及40%;以及借贷业务及债券发行的融资成本于首季上升,对公司有负面影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