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内房信贷前景仍正面 但企业获取新信贷额更困难

  智通财经APP获悉,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分析员表示,中国房地产发展商面对境内债券票面利率早前提升近200个基点,而美国基金利率上升也增加境外融资成本,令整体融资成本上升,但大型发展商以增加手上现金应对,企业的现金增长高于债务增长,因此该行对内房信贷前景看法仍正面。

  分析员Cindy Huang解释称,内房年初至今的合同销售增长保持健康水平,持续产生稳定现金流。她提到,若有信贷严重收紧的情况出现,才会导致持有大比例短期债券的企业获重新评级,她预料现时没有需要为任何企业作重新评级。

  分析员相信,现时内房要取得新信贷额已经更为困难,但大型企业仍能取得建筑费用融资。政府打击影子银行及降低银行体系的风险亦会令企业更难取得另类金融融资。

  此外,分析员Matthew Chow提醒,现时越来越多内房采用的“合伙人制度”将为市况转差时的一大风险因素,虽然此制度过去两年推动内房销售的高速增长,但若市场有所改变,将对员工的财务状况带来负面影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