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预计内银股可获市场重估 列最新评级及目标价一览

  智通财经APP获悉,星展唯高达发表报告称,中国人民银行放宽大额存单利率限制10个基点,至较基准利率上浮50%以上,认为所有存款利率的潜在上升会对大型银行造成较大影响,因该等银行的融资成本是基本反映基准利率,而小型银行所受的压力可透过以保费存款取代银行间融资而消除。若人行决定进一步放宽存款利率,短期内净息差可能会波动,但其上行趋势在利率上升周期内应可保持不变。

  该行又称,信用卡已成内银零售业务的主要增长动力,主因受到消费增加、分期付款需求上升,及出境旅游增长所带动。预计信用卡业务贡献较高及理财产品(WMPs)费用较少的银行,如中信银行(00998)及光大银行(06818),今年可有较高的费用收入增长。

  因盈利增长加速及资产质素改善,星展相信内银股可获市场重估,建议投资者“买入”建设银行(00939)及农业银行(01288),因两间银行的有力支持贷款增长,及有强劲网络以保持融资成本在较低水平。而招商银行(03968)评级亦为“买入”,因其零售业务强劲,可支持盈利增长达双位数。

  此外,该行上调中信银行评级,由“持有”升至“买入”,因其资产负债表结构转变以重新推动盈利增长、信用卡业务强劲,及在同业中提供最高的股息率,达5.8%。

  智通财经APP整理星展唯高达对内银股最新评级及目标价如下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