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华为遭美司法部调查 中国软件国际暴跌18%

  金融界网站26日讯 今日港股中国软件国际(港股00354)股价暴跌,目前跌18%。

  从券商的研报数据可知,中国软件国际(00354.HK)约一半的营收来自华为。

  消息面上,4月25日,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称,美国司法部正就华为是否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规定进行调查。路透社报道,纽约联邦检察官至少从去年起就对华为进行了类似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称,华为这次受到的指控,比之前中兴受到的制裁性质更严重。从机构性质来讲,此次美国司法部对华为的调查属于刑事调查,意味着华为有可能面临额外的“刑事处罚”;而之前中兴受到的美国商务部制裁属于行政处罚

  4月26日,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华为拒绝就是否被调查置评,并声明:华为遵守其开展业务的国家的所有适用法律和监管规定,包括适用的联合国、美国和欧盟关于出口管制和制裁的法律与监管规定。

  受上述消息影响,华为在美国上市的供应商股价纷纷大跌。Inphi跌12%,NeoPhotonics跌6.7%,Oclaro跌8.9%,Finisar跌6.1%,Lumentum Holdings跌7.7%,Acacia Communication跌4%。

  关注华为在大中华地区的重要供货商。彭博供应链功能显示,武汉凡谷、新亚制程、中国软件国际(354 HK)来自华为的收入占比超过50%。

  下列股票亦值得关注:博创科技、春兴精工、通达集团(港股00698)、星星科技、舜宇光学、玉晶光、中芯国际(港股00981)、富智康集团(港股02038)、华工科技、新海宜、大富科技、华星创业、盛路通信、海康威视。

关键词阅读:中国软件国际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