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金风科技(02208)季绩符预期 风电使用率反弹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发表报告表示,金风科技(02208)公布首季业绩:营业收入38.6亿人民币,同比涨7.7%;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3%至2.4亿元人民币。扣除非经常性项目,核心盈利同比增70%至3.36亿人民币。业绩符合预期,主要受益于风电利用小时反弹带来的联营与合营收益大幅增长。

  该行称,金风旗下风电利用小时反弹,助推其首季度业绩。风电场运营业务是其首季度业绩的主要贡献,其中运营风电场的利用小时同比增长31.7%至590小时。这一提升主要受益于东北地区弃风限电情况的大幅好转,以及华南地区的新增风电装机贡献。该行相信金风按联营合营公司方式持有的国内风电场同样受益于此次限电率的改善,使得投资收益同比大增691%。

  中金维持予金风“推荐”评级及目标价17.4元,对应预测2018及2019年市盈率各9.1及8.1倍,对比当前股价有39%的上升空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