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港交所(00388)上市新规和CDR非零和博弈 上望400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发表报告称,港交所(00388)在本周二(24日)宣布为拓宽香港上市制度而新订的上市规则条文将于下周一(30日)生效,有望进一步增强港交所的竞争力,吸引更多新经济公司来港上市,释放香港作为联结中国与全球市场纽带的发展潜力。

  该行表示,港交所上市新规的公布符合此前时间表安排。预计已经有部分企业开始计划赴港上市,其中可能包括一些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上市交易。事实上,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亦有信心部分企业可能会在6月或7月赴港上市。

  中金又认为,港交所上市新规和CDR并非零和博弈。部分投资者担忧即将实施的CDR可能抵消港交所上市新规所带来的利好。但是,该行对此并不十分担忧,原因是香港市场的交易时间对国内投资者更有利,预计新规和CDR将从ADR抢占市场份额。此外,新经济领域前景广阔,港交所和内地交易所应可以差异化竞争。

  该行认为上市新规有望从根本上改变港交所老化的上市企业生态,日均交易额带来结构性改善。维持对港交所的“推荐”评级,目标价400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