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预计中国天然气需求未来大增 看好中石油(00857)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摩发表研究报告称,中国成为全球天然气一个重要需求国家,预期用量由目前水平会再增加两倍以上,其国内用量占比,会由去年的6%,升至2025年的14%,相等于期间的消耗量升40%以上。

  目前中美国内用气的占比分别为7%及30%,因中国政府的政策推动下,用量预期会大幅增加。假设全球没有新的天然气项目,中国的需求有助市场于2020年或2021年取得平衡。

  该行称,上游公司的股价跟气价/利润率有相当大关联;而分销商方面,预期气体消耗会于未来2-3年取得强劲增长,利润率也是影响其股价的最关键因素。该行看好中石油(00857),集团在内地气体生产的市占率超过60%,是具主导地位的上游供应商,而管道的市占率更达70%以上,故此,天然气业务对集团内在价值的决定性将随中国气体消耗迅速增长而变得更重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