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证:北水减少只属短期 看好港股下半年表现

  智通财经APP获悉,汇证发表研究报告称,4月份北水流入减少,但相信影响北水来港的因素只属短期性,预计未来南向资金会再归来,看好下半年前景。

  汇证表示,本月首15个交易日,平均北水流入金额跌至2亿元人民币,而首两月及3月份分别为36亿元人民币及12亿元人民币,被减仓的主要有材料、消费、工业及能源股。

  该行相信,南向资金减少主要受以下因素影响,包括AH股折让收窄,令H股吸引力减少;投资者获利回吐;港元转弱收窄流动性;市场更关注6月份A股纳入MSCI;以及受港美息差和贸易战等影响,投资情绪更审慎。

  不过,汇证预期北水将再来临,因QDII额度审批重启、更多互联互通基金获批,和香港推动上市改革均有助刺激市场交投。该行相信,现时市场正经历获取回报前的阵痛,而大部分坏消息已被消化,仍看好企业盈利增长强劲,以及开放步伐加快。

  港交所(00388)发布新经济股上巿新规是一大跃进,将令离岸中国股份更加吸引,因为将便利于新经济企业上巿,并可提高巿场交投、流通速度,为大型新股上巿铺路,可令香港巿场得益。

  汇证报告说,港交所日前日发表《上市规则修订咨询》总结,较咨询文件初稿仅有轻微修订,预计将有大量新经济企业包括一些超级IPO准备来港上巿,首批可能包括小米,蚂蚁金服及陆金所。港交所预计新规首阶段将可吸引十数间企业来港上巿,夏季可望迎来首只按新规上巿的股份。

  另外,港交所日前与内地新三板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欢迎对方市场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在本市场申请挂牌,意味将出现“新三板+H股”模式,当天11家新三板公司包括神州优车、中投保、君实生物等参与了签约仪式。

  汇证相信两所合作将对香港有利,并为上巿公司提供更具弹性的选项。目前新三板上巿公司约有1.1万家,超过1000间被交易所定义为创新型,基本面及企业管治比较稳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