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维持瑞声(02018)及舜宇(02382)“推荐”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发表报告称,据市场消息,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华为是否违反美国对伊朗的有关制裁,但目前调查进展及指控情况未知。此前中兴通信(00763)在4月16日被美国商务部判定违反美制裁规定,被禁购美国零部件七年。该行称,目前华为只是调查阶段,与中兴不同,投资者不必过度惊慌。

  该行认为,全球半导体业景气主要指标之一费城半导体指数已止跌反弹并微涨0.27%,反映出美国市场情绪稳定,未现恐慌。该行表示,华为电信设备方面,其占全球电信设备市场约45%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如果华为因为美国的调查结果不利而无法正常生产,对当前全球和中国的运营商网络建设带来严重影响,并有可能影响未来5G网络的推进。

  手机方面,华为手机出货量全球排名第三,若手机生产受限,相关零部件厂商恐受波及。该行对瑞声(02018)及舜宇(02382)目标价分别看180元及190元,评级均为“推荐”。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