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对裕元(00551)首季发盈警感到意外 评级“沽售”

  智通财经APP获悉,花旗发表研究报告,称裕元(00551)首季发盈警感到意外,公司预期盈利下跌主因去年取得非经常性溢利、融资成本增、制造业收入下跌、销售及行政费增。该行因此下调裕元2018-20年盈利预期7-11%,同时将目标价由24元降至20.1元,重申“沽售”评级。

  该行称,首季毛持平,主因主要客户的订单波动性增加,令代工业务毛利下跌,零售业营业利润也因网上竞争而下跌。

  该行又称,公司正处于转型阶段,未来数年仍需大量投资,今年资本开支将增加30%至5亿美元,而息税前盈利预期只有5.99亿美元。在派息维持在每股1.5元下,预计负债比率会于2020年升至24%(2017年20%),另还需留意加息的因素对派息影响。

  该行预期今年盈利为4.77亿美元,即等于重返2009年水平,公司厂房由中国迁移至越南/印尼的好处消失。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