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能源(01898)附属斥17.125亿元向控股股东收购晋城投资100%股权

  智通财经APP讯,中煤能源(01898)发布公告,于2018年4月27日,该公司附属中煤华晋公司与该公司控股股东中煤集团订立股权转让协议,中煤华晋公司将收购由中煤集团持有的晋城投资公司100%股权,总代价为人民币17.125亿元(单位下同)。

  于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晋城投资公司将成为该公司的间接附属公司。

  晋城投资公司位于山西省晋城市,曾为国投煤炭公司全资子公司,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工作部署及中央企业煤炭资源优化及产业重组的需要,经优化整合后于2017年8月无偿划转至中煤集团。

  据悉,晋城投资于2016年度及2017年度扣除税项后净亏损分别为3154.11万元及2.67亿元。

  该公司表示,此次订立股权转让协议将有助于公司增加煤炭储备、扩展产能,并改善煤炭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区域布局;减少日后潜在的关联交易;避免与中煤集团潜在的同业竞争及提升公司的长远盈利能力及竞争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