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同股不同权起航拥抱新经济 港交所(00388)涨逾2%

  智通财经APP获悉,4月30日,香港IPO新规同股不同权正式生效,港股市场迈进“新经济”时代,港交所(00388)造好。截至10时18分,涨2.3%,报价258.2港元,成交额为2.94亿港元。

  港交所总裁评价这次改革是香港市场近二十多年来最重大的一次上市改革。这次改革完成后,港交所将可以同时为上市公司和投资者提供更加丰富的选择,从而让香港市场变得更加多元化,更加富有全球竞争力。或许五年前香港并没有“错失”已市值4000亿美元互联网巨头的上市,而是为本次改革保障了接纳更多新经济公司上市的制度。

  业内人士认为,同股不同权将吸引更多内地以及国际的新经济公司赴港上市,带动IPO筹资额大幅上升,重焕港股市场“洼地”新生。利好港股的同时也将利好港交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