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招行(03968)短期“买入”机会 目标价36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交银国际称,4月27日金融监管机构对资产管理业务正式发布最终指引。新规的关键变化包括将过渡期延长18个月至2020 年底,并允许发行老产品对接现有产品投资的未到期资产。该行认为,这将使此次新规改革在不会牺牲核心要义的情况下更加顺利推进。交银国际认为,较长的过渡期会降低银行的资本压力并放松系统流动性,估计如全部非标准信贷资产转回表内,则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比例将平均下调51个基点,但在三年左右时间内,每年的影响将仅为17个基点,对内银股行业评级“同步”。

  该行认为,较小的压力将导致实际新增贷款上升,从而进一步宽松系统流动性。新规实施后,认为一些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可能会停止投资银行的理财产品,理财产品费用增长可能疲软。但2017年理财产品的手续费收入平均仅占银行收入的4%。同时也认为,避险资金可能回归存款,这将有利于银行的流动性管理。

  报告中称,由于大银行的理财产品相对规模较小,新规则对大银行的影响可能较轻微,而小型银行的压力将略有下降。仍然偏好四大银行,并推荐估值较低的中小型银行如中信银行(00998)及光大银行(06818)。也注意到招商银行(03968)的短期交易“买入”机会,对招行目标价为36元,评级“中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