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港股上市新规生效 恒指大涨1.51%

  今日内地股市休市,港股开市。4月最后一天,港股迎来暴涨,三大股指全线大涨。今日恒指高开高走,恒指大涨1.51%,报30738.76点;国指更是暴涨2.06%,报12314.56点。红筹指数涨1.35%,报4525.55点。大市成交496.19亿港元。

  蓝筹股几乎全线上涨。中银香港涨4.74%,领涨蓝筹;中国海外涨2.91%,中国人寿涨3.2%。

  港股规今日起正式生效是港股最大利好,未有收益的生物科技公司和拥有不同投票权架构的公司,将可以到香港资本市场上市。

  4月30日起,同股不同权、未盈利的生物科技等新经济公司可以去港交所申请上市了!香港新修订的《上市规则》自此正式生效,港交所于该日起接纳有意按照新制度申请上市的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提交的正式申请。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预期,新的规则实施后很快就会收到企业的申请,“而且数量肯定不会是个位数,很可能会有10家以上的企业提出申请。预计最快6月至7月,将有首只此类股份在港交所上市。”

  香港交易所总裁李小加昨日表示:“明天将是个值得纪念的大日子!从明天起,修订后的主板《上市规则》将正式生效并开始接受新经济公司的上市申请,香港资本市场将以更加开放的怀抱来迎接创新型公司上市。”

  今日香港交易所大涨超1%,科网等新经济股盘初实现大涨,以及今日股市迎来暴涨皆是受益于港股新规重大利好刺激。

  专家观点: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表示:美国科网企业亚马逊、英特尔及微软齐交出好过预期的成绩。带动美股三大指数小幅高开。唯在高位,出现获利回吐。道指倒跌,最多跌127点,收市前跌幅收窄至微跌11点。讷指最多升78点,但到收市前,仅微升1点。市场聚焦周二苹果公佈业绩。

  港股早上高开249点。随后由(388)港交所、科技股和手机设备股等造好而扩大升幅。恒指最多升超过503点,高见30784。由于内地股市假期,沪深港通亦暂停,市况稍见平淡及成交金额减少。(388)港交所已开始接受同股不同权的企业申请上市。有传内地手机企业小米正准备于本週提交申请,预计可成为首家同股不同权的上市公司。

  内地股市今明为劳动节假期。为加快落实开放金融市场。中证监上周公布外国企业可投资证券公司。同时放宽至不设持股比例限制。内地已有多家机构查询,并提交相关申请,寄望可提早落实一切。

关键词阅读:港股 上市规则 港交所 暴涨 上市申请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