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瑞:维持中电信(00728)“买入”评级 目标价4.05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富瑞发表研究报告称,维持中国电信(00728)评级“买入”,目标价4.05元,又称中国联通(00762)为行业首选。中电信今年首季收入、EBITDA及纯利同比分别升7.1%、6.8%及6.5%。富瑞称,中电信网路成本上升14.5%,由于当中包含一些撇账。假设撇账为5亿元人民币,则中电信的首季EBITDA及纯利同比上升8.8%及13%,而首季纯利则为全年纯利预测的30%。

  富瑞称,中电信首季EBITDA率在经其调整后,与去年同期相若,中联通仍然为行业领先,首季EBITDA率升1.5个百分点。

  该行表示,中电信完成重耕2G频谱,因此已有能力扩张其手机收入市占率,而中电信的4G网络利用率为内地三大电信商中最低,因而在定价上将会最为进取。另外,该行预计,内地工业和信息化部会重新将频谱由中移动(00941)分配至中联通,令后者在定价上更进取,中联通继续可重耕2G频谱,令中电信的部分现有优势消失。因此该行仍视中联通为三间电信商中最被低估的一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