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中国4月官方制造业PMI强于预期 保增长政策增弹性

  智通财经APP获悉,瑞信发表研究报告,称中国4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跌0.1个百分点至51.4,但仍高于预期,及近五年最佳的4月表现;当中特别的是中小企表现良好,更跑赢大型企业;出口增长良好,结合今年1月及4月人行向中小企贷款定向降准,或解释中小企跑赢大市的原因。

  报告中称,PMI新增订单趋势向下,或反映制造业增长正在放缓,与其他重要指标如工业金属价格,及内地信贷数据转弱相一致。此外,服务业活动增加推动综合PMI改善。

  瑞信认为,4月PMI反映即使次季内地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较首季的6.8%放缓,预计仍属稳健。该行称,内地政府调节其保增长政策论调,至更具有前瞻性,反映政策增添更大弹性,以应对不确定因素,而不是仅显示近期放缓情况。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