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美联储5月决议预计删除“预计通胀将会在未来几个月上升”表述

  智通财经APP获悉,北京时间周四(5月3日)02:00美联储将公布4月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此次无点阵图与新闻发布会,野村证券发表了对此的预期。

  此次决议预计做出小幅转变,不过基于美国3月PCE物价指数年率预计上涨2%左右,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预计在货币政策声明的首段承认通胀逼近2%的目标水平。

  该行称,预计删除声明第二段“预计通胀将会在未来几个月上升”的表述,此外极有可能强调通胀将涨至2%目标上方的预期,尽管野村认为这种几率较小,此外FOMC将承认年内至今经济数据表现略不及预期,不过也将指出是暂时的。

  5月货币政策政策会议纪要将于5月23日公布,预计将更为吸睛,因市场预期FOMC将对贸易局势、财政政策、通胀及金融市场条件进行讨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